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歷史方位 在新的起點上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8月25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歷史方位 在新的起點上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24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二次全體會議。他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充分積聚“統戰之力”、彰顯“統戰之為”,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我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省領導隋忠誠、謝衛江、李建中、王一鷗出席。

  會議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了全省統一戰線防范化解風險隱患、民族、宗教、高校統戰、維護意識形態安全、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有關文件。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黨的統一戰線百年發展史的智慧結晶,是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根本指針。當前,統一戰線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等方面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上的角色更加突顯。我們要緊密結合湖南實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做好統戰工作,更加有效地激發各方面的創業熱情、創新勇氣、創造活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慶偉強調,要在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中把牢正確方向,加強理論武裝,突出迎接、宣傳、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這一主題主線,正確處理固守圓心和擴大共識、潛績和顯績、原則性和靈活性、團結和斗爭等“四對關系”,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廣大統戰成員自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筑牢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在落實落細重點任務中發揮重要法寶作用,鞏固提升多黨合作制度效能,支持民主黨派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培養造就一支與黨同心同德的高素質民主黨派代表人士隊伍﹔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等優勢,聚焦服務“三個高地”建設、“強省會”戰略實施、產業發展、生態環保、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進一步彰顯服務中心大局的統戰擔當﹔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教育引導,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引導他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中建功立業﹔深度拓展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大力培養湘籍海外僑胞中堅力量﹔走好網絡群眾路線,創新思維做好網絡統戰工作﹔積極防范化解民族、宗教等重點領域風險隱患,筑牢安全穩定底線。要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中匯聚工作合力,各級黨委(黨組)要持續加強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廣交深交黨外朋友,各級統戰工作領導小組要發揮好牽頭抓總作用,各成員單位要加強協同配合,各級統戰部門要發揮好參謀、組織、協調、督促等作用,不斷提高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能力水平。(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