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3700多個物業小區織密疫情防控網

2022年04月07日09:2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詢問、測溫、查驗、登記、放行……4月6日下午,記者在長房東郡物業小區入口看到,居民進入小區須經5步,這也成為長沙物業小區出入口管理的“規范動作”。連日來,長沙市住建局動員全市1095家物業服務企業近15萬物業服務從業人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全市3700多個物業小區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

長沙市住建局物監處負責人介紹,疫情發生后,全市所有物業小區推行“湖南場所碼”,做到“逢進必掃”,降低傳播擴散和輸入性風險﹔小區日常消毒殺菌力度加大,小區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消毒滅菌每日不低於4次﹔小區嚴控人員聚集,麻將館、健身房、游泳館等密閉空間全部關停。物業工作人員變身志願者,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檢測採樣。一張由無數張小網構成的“防疫大網”成形,為小區居民的安全提供庇護。

面對疫情,長沙物業小區想方設法積極應對。湘江基金小鎮由13棟獨棟辦公樓組成,是長沙唯一的低密度開放式辦公園區。為加強園區管理,長沙城發物業連夜緊急採購隔離護欄,將園區圍成封閉區管理。3月28日,珠江酈城薰衣道小區出現一名新冠病毒確診患者,被劃入疫情防控封控區,小區1506戶居民生活受到影響,小區物業立即成立黨員先鋒隊,快速開展疫情防控……

該市物業企業黨員沖鋒在前,為小區疫情防控貢獻“紅色力量”。3月31日,在全市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市物業行業黨委向全市物業企業黨組織和黨員發出倡議書,號召大家積極行動起來,切實保障小區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投身到聯防聯控、宣傳引導、物資保障等防疫一線,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鋼鐵防線。

為指導物業小區和從業人員科學防疫,長沙市住建局組織制作疫情防控培訓課件,組織小區物業專干及廣大物業從業人員參加線上疫情防控培訓。小區還利用自有發布平台,宣傳科學防疫知識。如今,走入物業小區,小區電子顯示屏、出入口公示欄、電梯廣告,科學防疫的知識隨處可見。(記者 王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