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04月09日09: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8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及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關於我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聽取關於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重點幫扶縣工作推進會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 聽取關於省第十六次團代會籌備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逐一落實安全生產15條措施,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專項大檢查,堅持以案為鑒,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堅決嚴懲礦山、危化、煙花爆竹、建筑、交通、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違法違規行為,抓好商場、影院、醫院、養老院、學校、幼兒園和高層建筑等人員密閉場所安全出口封閉問題整改。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等要求,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強安全監管執法隊伍建設,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逐項排查、深入剖析、扎實整改突出問題。要不斷提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精准度有效性,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完善監測幫扶機制,持續增加脫貧群眾收入,加強社會兜底保障,傾斜支持重點區域加快發展。要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強化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責任,推進鄉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加快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扎實有序推進鄉村建設,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培育文明鄉風,加強能力和作風建設,為全面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共青團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重要論述,堅持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扛牢為黨育人政治責任,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始終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找准切入口和發力點,更好地凝聚青年、組織青年、服務青年,引導廣大青年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等一線建功立業。要堅持不懈推進從嚴治團、改革強團,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團干部隊伍。各級黨委(黨組)要關心重視共青團工作,為共青團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要精心組織籌備好省第十六次團代會,確保大會風清氣正、圓滿成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