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麓谷街道桔苑社區:黨建共同體聚合力 基層治理添動力

2022年04月21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4月21日上午,長沙麓谷街道桔苑社區舉行共建簽約儀式暨志願者表彰活動。這是一場凝心聚力的共建活動,社區通過持續擴大區域化黨建“朋友圈”,逐步形成了多元共治、齊抓共建一盤棋的基層治理格局。

活動現場,桔苑社區黨總支聯合民主黨派共同為積極投身防疫一線的志願者們頒發榮譽証書,發放防疫包,宣讀感謝信。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96名志願者、5家物業公司響應號召,逆行而上,數10家愛心企事業單位和個人,捐獻物資,匯聚暖流。他們用奉獻踐行諾言,用行動豎起標杆,用真情傳遞大愛,用無畏的勇氣詮釋了新時代、新麓谷的志願精神。

表彰儀式后,桔苑社區與農工黨長沙市高新二支部、民進高新區支部、民建高新區支部等3家單位現場簽訂了共建項目書。農工黨長沙市高新二支部米紅茜主委發言,她表達了對放疫先鋒們的敬意和感謝,並鄭重承諾民主黨派將積極參與和諧社區建設,將黨派工作延伸到與廣大群眾面對面接觸的社區,民主黨派成員結合個人專業特長,以志願者或義工的身份,為社區提供更多專業服務。

“‘區域黨建共同體’不僅僅是長沙高新區黨群局實施“強基賦能”行動,增強基層黨組織行動力的有力舉措,也是引領園區高質量發展的需要。”長沙高新區黨群局負責人表示,希望共建單位雙方通過互聯共通,打造一批精品項目,辦好一批民生實事,增強區域化黨建服務發展、服務社會、服務群眾的功能。

據悉,桔苑社區黨總支優化社區治理為目標,以擴大黨建朋友圈為抓手,已完成與17家單位的互聯共建,在結對幫扶、民生項目、文化文藝活動上開展了豐富的共建活動,並持續在為民辦實事、解難題上蓄力發力,力爭以一社之精彩,為全街黨建添彩。(楊柳青)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