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瀟湘青春影城上演脫口秀 解鎖影院“新技能”

2022年05月01日12: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脫口秀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脫口秀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4月29日晚,“白熊脫口秀”在瀟湘青春影城悅方店如約上演,吸引了不少年輕人。脫口秀走出劇場來到影院,效果如何?有觀眾給出“超出預期”的評價,“作為粉絲事先會擔心氣氛不到位,但現場效果蠻不錯的,比之前在劇場的體驗也更加舒適。”“沒想到還能在電影院看一場長沙最火的脫口秀,笑得我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演出內容和現實生活息息相關,我非常喜歡。”

長久以來,線下影院業務都有著一個基本特征:檔期性觀影顯著。《貓眼2021電影市場報告》顯示,總計31天的假日檔期貢獻全年1/3以上票房,這意味著影院場景資源的利用效率幾乎是長期不均衡的。尤其在后疫情時代,面對“無片可看、無片敢上”的市場局面,影院行業想要逆勢突圍,創新和轉型是必須要面對的抉擇。

瀟湘青春影城的目光,對准了“白熊盒子”,這是長沙本土的網紅脫口秀廠牌,此前一直在自有劇場進行表演。以“青春”為定位,瀟湘青春影城悅方店位於長沙最繁華的黃興路步行街,人流量巨大,且年輕人居多。脫口秀作為一種新潮文化,以密集的笑點、直戳人心的觀點、獨特的視角深受Z世代的喜愛,脫口秀進影院或許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不難發現,今年國內不少影院開始引入時下最受熱捧的新業態,在為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電影院體驗內容的同時,提升影院非黃金時段的租賃頻次和利用率,拓寬影院的多元化收入。

湖南瀟湘影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孟青坦言,“疫情給影院帶來了危機,影院卻在轉型中發現了商機。脫口秀表演彌補影院非票收入的短板的同時,也為影院引進了新的客群,是比較不錯的一次嘗試。”

相比劇場,影院的優勢是觀眾座椅更舒適,沒有視覺阻礙,導致觀眾注意力會更集中,台上演員更加被重視,這對脫口秀而言既是機會也是挑戰。“為了讓脫口秀更適應電影院,瀟湘青春影城與白熊盒子團隊,多次勘察場地,為此特別改良了影廳的燈光、音響等設備。”白熊盒子創始人熊騫說道。

據悉,每周五、周六、周日晚7:30,瀟湘青春影城將攜手白熊盒子在瀟湘青春影城長沙悅方巨幕店開啟脫口秀青春劇場。其中,五一期間(4月29日至5月4日)每晚7:30都將上演爆笑演出。(楊陽)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