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有了首個民用起落架維修點

2022年05月11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日前,湖南中航起落架維修工程有限公司(簡稱中航起維修公司)獲頒中國民用航空器維修許可証。

中航起維修公司成立於2017年,具備年修理交付百余套起落架的維修能力。依托獨有的技術研發優勢,今年1月,中航起維修公司向民航中南管理局提請民用航空器維修單位合格審定﹔4月26日,通過民航湖南監管局的驗証審核。

起落架是飛機的八大系統之一,在民航領域,其安全性要求僅次於航空發動機。“經過深度維修,起落架可以‘修舊如新’,恢復到原有性能和狀態。”湖南中航起落架維修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沈飛介紹,公司獲証之后,可為ARJ21、C919等國產大飛機起落架維修保駕護航,為波音、空客等民航飛機起落架維修助力。

在中航起維修公司的廠房裡,第一單維修件已到貨,是AG600水陸兩棲飛機的兩個主起落架。現場技術人員介紹,首先是外觀檢查,然后進行拆卸,兩個主起落架的零件多達2000多個。這些零件將逐一進行故障排除,有的還要做磁力探傷、熒光探傷、X光檢測等特種檢查。每個重要零部件會生成一份“體檢報告”,再根據故障情況做相應處理。維修后的起落架在出廠前要進行反復試驗,經過氣密、磨合、收放等10多道試驗工序,確保足夠安全。整個維修周期一般在兩至三個月。(記者 曹嫻)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