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進出口銀行湖南省分行:傳承紅色基因 踐行使命擔當

2022年05月11日20: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進出口銀行湖南省分行組織青年員工赴瀏陽市胡耀邦故居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五四主題教育活動。

在胡耀邦故居、紀念館、廉政館,青年員工實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從一幅幅歷史照片、一件件紅色文物、一段段視頻影像、一個個感人往事中深刻感受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歸天下”的為民情懷和公道正派、廉潔自律的崇高風范。之后,在耀邦廣場前,大家懷著敬仰的心情向胡耀邦塑像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和入團誓詞,再一次作出自己的庄嚴承諾。在故居會議室,大家聆聽了《胡耀邦的廉潔家風》的黨課,通過了解胡耀邦同志的家書和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進一步體會胡耀邦同志“身矮能容月、位高不染塵”的高風亮節。

隨后,進出口銀行湖南省分行紀委書記、副行長陳波同志在現場講授題為《把牢廉潔底線,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廉政黨課,教育大家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為物欲所惑、不為名利所累,堅持公權姓公、不容私用,激濁揚清、涵養生態,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為分行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最后,進出口銀行湖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陳震作總結講話,寄語全體青年員工爭做“五要”青年,即要做學習的標兵、抓緊時間學習,要做道德的楷模、不逾底線紅線,要做創新的先鋒、積極開拓進取,要做擔當的翹楚、敢擔當善作為,要做奮斗的英雄、不負青春韶華。

通過開展此次活動,大家紛紛表示,要傳承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偉大精神,弘揚五四精神,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以昂揚的斗志、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歐陽昕)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