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盲人參加高考,考試內容及方式有何不同?湖南省教育廳及時答疑

2022年05月12日14: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人民網長沙5月12日電 (劉賓)盲校學子參加高考,考試內容及考試方式有何不同?近日,三位盲人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湖南省省長毛偉明留言,希望得到相關政策解答。

網友在留言中寫道:我們是三個高二的學生,因為先天性失明,一直在盲校上學,想要參加明年的普通高考,不知道到時候用哪一套考卷考試,按理來說,應該是和普通學生一樣用新高考卷。但在其他省份,像我們這樣的考生多數用的是全國卷,所以我們想得到一個官方說明,以便能更好地復習備考。

收到網友的留言后,湖南省政府辦公廳、研究室及時將留言交辦至省教育廳。

據省教育廳的回復,按照教育部和湖南省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有關規定,盲人參加高考的試卷與普通學生的試卷內容一樣。但是,根據《殘疾人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管理規定》(教學〔2017〕4號)的相關規定,各級教育考試機構應遵循《殘疾人教育條例》和高考組織規則,為殘疾人參加高考提供必要支持條件與合理便利。

比如,為視力殘疾考生提供現行盲文試卷、大字號試卷(含大字號答題卡)或普通試卷﹔允許視力殘疾考生攜帶答題所需的盲文筆、盲文手寫板、盲文作圖工具、橡膠墊、無存儲功能的盲文打字機、無存儲功能的電子助視器、盲杖、台燈、光學放大鏡等輔助器具或設備﹔使用盲文試卷的視力殘疾考生的考試時間,在該科目規定考試總時長的基礎上延長50%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