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電影《狃花女》首映儀式在湖南沅陵舉行

2022年05月14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影片劇照。受訪單位供圖
影片劇照。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電影《狃花女》首映儀式在湖南沅陵縣舉行。影片通過反映在紅軍領導下推翻“典妻制度”封建陋俗的故事,揭示封建勢力反動落后的本質,展現勞苦大眾追求美好生活的夢想,是一部具有悲壯、淒美、傳奇色彩的年代劇情片,也是一部關於生命、情感、夢想的電影作品。

現場,瀟湘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歐陽翀說,《狃花女》是一部具有濃郁地方文化特質的電影,拍攝完成后在央視和各網絡平台先后播出,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影片播映五年來,拍攝地借母溪發生了巨大變化,借母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已成為沅陵縣最重要的文化產業基地和旅游景區,真正實現了電影助力鄉村振興。

該電影根據沅陵本土作家龔由青、戴小雨同名小說改編,於2015年11月由瀟湘電影集團與沅陵縣人民政府合作拍攝,於2016年制作完成,2016年摘獲澳大利亞AFFA電影節最佳外語片獎(年度)、最佳電影制作獎、最佳青年男演員獎三項大獎。

沅陵縣委書記劉向陽表示,電影《狃花女》取材於沅陵地方民俗風情,是沅陵借母溪地方文化的生動再現,具有很強的地域文化特征和獨特的審美特征,電影《狃花女》將極大推動沅陵文化產業的進步,極大推動沅陵文化旅游事業的發展,對推介沅陵,宣傳沅陵,深度打造沅陵文化品牌產生積極的影響。

影片拍攝地在湖南沅陵借母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該景區毗鄰張家界及小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譽為“湖南九寨溝”,風景獨特。而電影對提升一個地方文化旅游品牌的促進作用是其它任何藝術形式難以替代的,電影《狃花女》裡也將充分展現出借母溪的迷人風光,這部電影將帶動人們對借母溪這個傳奇品牌的一個持久記憶。

沅陵縣委副書記、縣長易中華作電影發布推薦,他希望借助電影《狃花女》的影響,進一步推介沅陵,宣傳沅陵,推動沅陵文化事業大進步、生態文旅產業大發展,更好助力沅陵“建設四個區、打造次中心、挺進三十強”,煥發出“歷史文化名縣、版圖資源大縣、生態旅游盛縣、中醫康養熱縣、跨越趕超強縣”的新魅力。(瞿雲、馮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