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2021年度林長制工作考核結果出爐

2022年05月15日08:5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湖南省林長辦通報全省2021年度林長制工作考核結果,長沙市、岳陽市、懷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被評定為優秀。

  2021年7月,我省全面推行林長制,建立省、市、縣、鄉、村五級林長組織體系,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雙挂帥擔任總林長。

  據了解,我省各地森林覆蓋率、森林蓄積量、草原綜合植被蓋度、濕地保護率等指標,全部列入此次林長制工作考核內容。除被評定為優秀的4個市州外,湘潭市、益陽市、常德市、邵陽市、衡陽市考核等次為良好﹔永州市、郴州市、張家界市、婁底市、株洲市考核等次為合格。

  通報顯示,林長制全面推行近一年來,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五級林長組織體系已全面建立,工作制度體系基本完善,“一長三員”網格化的林草資源源頭管護體系基本建立。今后進一步推深做實林長制,主要從“全面建立”向“全面見效”跨越。(記者 彭雅惠)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