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下周湖南天氣轉好 最高氣溫將升至27℃

2022年05月15日09:31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明日湖南天氣轉好,氣溫回升

周一起長沙將迎三連晴

雨不停地下,周末的你被冷到了嗎?明明五月初還在體驗“超前版夏天”,但立夏后我們又迎來歷史同期少見的“五月寒”。冷空氣影響還未結束!湖南省氣象台預計,14日至15日受中低層切變和地面較強冷空氣共同影響,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溫、降雨、風力加大天氣過程。

根據省氣象部門預報,14日晚至15日8時,全省最高氣溫湘西16℃至18℃,其他地區19℃至21℃﹔15日8時至16日8時,最高氣溫湘西13℃至15℃,其他地區15℃至17℃。降溫再加上陰雨天氣影響,人體濕冷感明顯。長沙周日(15日)最高溫降至17℃,最低溫15℃,有中雨,建議大家穿件外套出門。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濤表示,今年立夏前后,亞洲地區的大氣環流表現異常,我國冷空氣異常活躍且偏強,南下深入到了南海中北部、往西伸到雲南西部,在歷史上較為罕見。在這背景下,北方及南方部分地區氣溫偏冷。

不過,這樣反常的涼快很快會過去,天氣將逐漸放晴。省氣象台預計,16日受高空偏北氣流控制,湖南天氣轉好,氣溫回升。市氣象台預報顯示,周一起長沙迎來三天晴朗升溫的天氣,最高溫將升至27℃,適合開展戶外活動。不過18日晚至20日,降雨再次發展。

氣象部門提醒,長沙未來一周晴雨相間,注意預防降雨、低能見度等對交通的不利影響。(記者 張洋子)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