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電力職院協同聯動監督為疫情下的單招保駕護航

2022年05月16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同志們,再堅持一下,試卷馬上就要印完了。”長沙電力職業技術學院紀檢專責看了一下手表,時間已到次日凌晨。正式試卷1226份,備用試卷1065份,整整花了7個多鐘頭。

今年,湖南高職單獨招生考試因疫情原因首次調整為市州組考。該院單招計劃為370人,交費應考人數達1135人,其中長沙本地考生132人,1003名外地考生屬地參考。同時,學院還承擔了衡陽幼專、湘中幼專383名考生的在長考點任務。本次考試要求高、形式新、監督風險大,學院紀委充分發揮協同監督聯動作用,為疫情下的單招順利進行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

面對大考,該院成立了以紀委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監察審計處主任為副組長,監察所有人員為成員的監督工作領導小組。多次組織召開監督工作會議,分析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命題組織現場、各大考場、保密室、閱卷現場,試卷的保密、存放、流轉過程隨處都有紀檢人員的身影。監察審計處克服人員少、力量薄弱的困難,不遺余力將監督觸角深入到單招的每個角落。

12個市州的考試設置12個考點,監察審計處在各部門16名紀檢工作聯絡員中精選出12名監督人員,與其他2名工作人員,成立12支考點聯絡組。在考試前1日分赴12個考點,按照保密要求將試題送到各市州指定考點、配合做好屬地考試組織、試卷回收工作,負責解決筆試相關偶發事件。次日晚8時,隨著路途最遙遠的湘西考場試卷的順利回籠,派出去的36名監督小分隊成員勝利完成了本次特殊的監督任務。

一切准備就緒之后,邵陽突發嚴重疫情,組織好的屬地考試臨時取消,疫情平穩后,五一假期完成重新組卷、印卷、派人到當地組織考試。成績公布后,監察審計處派專人駐接聽監督電話,在線答疑並接受考生查分復核申請。19名考生申請查分復核,無一差錯。每個重要節點,每次突發狀況,監督者都能聞訊而動,確保了監督工作的不缺位。

5月13日,隨著單招補錄名單的公示,預示著疫情下的單招工作取得了圓滿成功。(陳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