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第十五組來湘開展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

2022年05月17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根據全國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安排,5月16日至23日,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第十五組來湘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綜合督導和2021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16日下午,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匯報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安委會主任毛偉明主持會議,綜合檢查組第十五組組長、國家鐵路局副局長吳德金講話。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匯報我省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和2021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情況,副省長陳飛,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指出,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是對我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的把脈問診、有力促進。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堅決扛牢配合考核巡查的政治責任,全力支持配合考核工作,扎實做好服務保障,為綜合檢查組開展工作創造良好環境。堅決抓好考核巡查反饋問題整改,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確保反饋意見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確保整改責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堅決扭轉安全生產被動局面,深刻吸取長沙“4·29”特別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慘痛教訓,深入開展“百日攻堅”行動,徹查徹改自建房安全隱患,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落實安全生產長效工作機制,突出居民自建房、礦山、危化、建筑、交通、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違法違規行為整治,嚴格考核督查,把安全基礎工作抓在經常、做在平常、嚴在日常。堅決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指示,按照國務院安委會“15條硬措施”,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吳德金在匯報會上介紹了此次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工作的內容和要求。他指出,開展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的重要舉措,是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挑戰、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安全環境的有力舉措,是解決長期以來積累的深層次矛盾問題、提高安全生產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湖南進一步增強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准確把握全國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部署要求,堅決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重任,統籌做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三件大事”,推動國務院安委會“15條硬措施”落到實處,抓緊抓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有效防范和堅決防范遏制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綜合檢查組將強化責任擔當,以嚴實作風高質量完成檢查考核任務,助力湖南持續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