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滯留外省(區、市)、外地高考生:5月24日前須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

2022年05月17日08:55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為進一步落實教育部及我省2022年高考(含普通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生和普通高校對口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考)組考防疫工作的相關要求,切實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實施,湖南省教育考試院今日發布公告稱,目前仍滯留高考報名所在地以外地區(省外或本省外市,下同)的考生務必遵守如下防疫要求:

1.仍滯留高考報名所在地以外地區的考生須主動向高考報名點進行報備。

2.在嚴格遵守滯留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5月24日前(高考14天前)須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按高考報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准備工作。

3.省(區、市)外返湘考生需持當地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到達高考報名所在地后按當地疫情防控部門要求進行報備並配合做好防疫相關工作。

4.考生在外期間須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流動,並做好本地每日體溫測量、記錄並進行健康狀況監測。

5.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后至高考結束前,考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員應減少外出,原則上不再跨地區流動、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場所,避免因人員流動、聚集造成疫情傳播風險。

6.考生和家長應保持手機號碼暢通,主動與高考報名點或當地招生考試機構保持密切聯系,如實報告相關情況,了解屬地疫情防控要求,確認返回安排等事宜,配合做好相關工作。

7.因考生個人原因,不主動報告目前狀態、上報虛假信息、拒絕配合高考報名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完成信息摸排、拒絕按規定要求按時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導致不能參加高考的,產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如故意謊報瞞報涉疫信息,造成疫情傳播或擴散,將依法追究有關責任。

8.高考疫情防控措施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適時調整,請廣大考生和家長及時關注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官網(http://jyt.hunan.gov.cn/sjyt/hnsjyksy/)、湖南招生考試信息港(https://www.hneeb.cn/hnxxg/)、微信公眾號湖南考試招生(ID:hunan-zhaokao)以及當地疫情防控要求,了解並遵守相關規定。 (記者 鄧桂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