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6日下午湖南省各考點對高考生開放

2022年06月06日08:2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022年湖南高考6月7日啟幕。為方便考生熟悉考場,全省各考點將於6月6日下午4時對考生開放,考生可前往“踩點”。

和往年一樣,今年湖南在考生“踩點”時繼續安排了考生熟悉考場、考前教育和模擬聽力測試等環節。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踩點”千萬別“走過場”,要認真注意以下事項。

首先,考生要認真了解從自己的居住地到考點有多遠,用什麼方式、什麼路線去考點最為安全便捷,單程需要花多少時間。為了不影響考試,已經確定好的去考點的路線和交通工具,在考試期間最好不要隨意變換,不要走容易堵塞的道路,避免因為交通堵塞而延誤入場時間。

同時,考生還要熟悉考點環境,找准考室座位。“踩點”當天抵達考點后,考生要按照考點入場的要求,有序進入考點。認真查看考室分布示意圖,找到自己的考室。考生應認真對照准考証與考室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一定要記准自己的考室及座位號的具體位置。

此外,熟悉入場流程,考生應該接受考前教育。考生須於6月6日下午4時前,通過安檢后進入考室對號入座,並接受考前教育,明確掌握考場紀律等。考前教育后還會進行模擬英語聽力考試,以幫助考生熟悉考場聽力設施。

考前檢查考室布置,找好衛生間、醫務室等也是有必要的。考生進入考室后,應檢查座位桌面及抽屜內是否有未清除干淨的物品,如果有,請及時報告監考老師。考生還需提前了解衛生間、考點醫務室、心理疏導室等場所的分布位置,以備不時之需。

省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考生“踩點”時要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考點工作人員進行防疫安全檢查。(記者 楊斯涵 黃京 余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