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助力中高考,湖南建行愛心情暖莘莘學子

2022年06月07日15: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橫幅合照圖。企業供圖
橫幅合照圖。企業供圖

六月,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如期而至。助力萬千學子追逐夢想,湖南建行“勞動者港灣”開展中高考助力公益活動。全省500余家營業網點化身“中高考后援團”,開放網點資源和服務,為考生和家長提供便利,用愛心助力廣大學子圓夢。

打造涼爽舒適的“愛心歇腳地”

中高考期間,來到湖南建行營業網點休息的考生和家長表示:“與戶外的烈日炎炎相比,這裡舒服多啦!有免費飲水、免費WiFi,還可以熱飯、上洗手間,打印復印也很方便,中午還有專門的午休區域,讓我們可以養足精神,緊張的心情也得到了放鬆。”同時,湖南建行積極回應考生家長的需求,工作人員在休息區展開“廳堂微沙龍”,宣講金融知識、法律知識等,緩解家長焦慮情緒,從心理上縮短家長的等候時間。

匯聚誠意滿滿的“愛心助考包”

考試當天,湖南建行“勞動者港灣”各大網點免費提供“考試文具包”。同時考慮到疫情防控和降暑降溫等方面的需求,今年“勞動者港灣”仍配備了充足的防疫及消暑物資應急,消除考生和家長備戰高考的后顧之憂。考試前,建設銀行湖南省分行還通過“勞動者港灣”APP和“建行生活”平台,及時發布考前小貼士,為廣大考生和家長提供心理疏導服務。

搭建觸手可及的“中高考愛心服務站”

多家營業網點還將“勞動者港灣”服務延伸到考點周邊,搭建起一座座流動的“中高考愛心服務站”,為戶外等候的考生家長們隨時“加油”“補給”,為考生家長營造了一個個良好的陪考環境。在長沙五一大道支行搭建的“中高考愛心服務站”內,一位考生接過金榜題名文具包信心滿滿走向考場﹔在懷化分行,建設銀行組建的戶外志願者服務隊,深受考生家長們歡迎。“這麼熱的天,多虧了你們的遮陽傘,不然真容易晒傷呢!”

普及金融知識的“愛心小貼士”

在一個個溫馨舒適的“勞動者港灣”,一個個“中高考愛心服務站”內,湖南建行的“港灣文化”正越來越深入人心。認真履行國有大行社會責任,以助力中高考為契機,建設銀行湖南省分行“存款保險相關金融知識普及”活動也在各地廣泛開展,為廣大消費者營造了一個健康有序和諧發展的金融環境。

歷經三年發展,建行“勞動者港灣”用一場場務實有效的公益活動將暖心的公益形象和便民服務的善舉得到了廣泛傳播。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表示,將始終秉持“服務大眾、促進民生”的服務理念,踐行國有大行責任擔當,積極傳播“勞動者港灣”公益精神和理念,為建設美麗和諧的社會貢獻力量。(楊帆)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