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王晨在湖南調研:堅定制度自信將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2022年06月12日09: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王晨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各項部署要求 堅定制度自信將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7日至10日在湖南調研時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著眼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長期堅持、不斷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期間,王晨召開座談會聽取湖南省、長沙市人大工作情況介紹和人大代表意見建議,先后到農村、企業等地調研。在長沙隆平水稻博物館,強調學習弘揚袁隆平同志一輩子躬耕田野、獻身種業的崇高精神,為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而不懈奮斗。在懷化九豐現代農博園和邵陽嚴塘鎮白水洞村,了解鄉村振興工作進展,指出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促進法,積極發展綠色農業、生態農業、高效農業,將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有效銜接。在懷化漵浦江龍錳業公司和邵陽江北污水處理廠,調研固體廢物和水污染防治情況。在湖南啟恆環保科技公司,王晨對公司擁有國際領先的整套廢輪胎連續化裂解技術與裝備予以肯定,鼓勵企業繼續在廢輪胎綜合利用上加強創新,堅持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原則,努力在環保領域做大做強。在湖南楚信律師事務所,聽取設在這裡的邵陽市人大基層立法聯系點工作情況介紹,強調著力健全吸納民意、匯集民智的工作機制,架好立法“連心橋”,暢通民意“直通車”。

王晨指出,湖南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抓好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落實落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施“三高四新”戰略邁出堅實步伐,新時代人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王晨強調,首次召開的中央人大工作會議在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要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貫徹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堅定制度自信,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要胸懷“國之大者”,增強立法的針對性、適用性、可操作性,以良法促善治,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晨一行還到芷江參觀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受降紀念館。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