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確保企業問題“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2022年06月20日09:17 | 來源:  
小字號

  山河智能和長沙縣工信局日前簽約,雙方將通過品牌共享、渠道共享、服務外包及產品配套等方式,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帶動當地機械制造中小企業補鏈延鏈強鏈。作為全球工程機械龍頭企業,山河智能將更有效地助推本地配套企業融入產業鏈。

  位於長沙縣金井鎮的長沙立誠機械有限公司,為山河智能、鐵建重工提供旋挖鑽機、樁機的結構件及配套服務十余年,目前正投資1.5億元建設智能制造生產基地。工信部門積極引導,推動其與山河智能達成協議。兩家企業約定,通過黨員干部互動、業務能力互幫、科技發展共贏等方式加強合作。

  近期,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和疫情等對企業發展的影響,湖南省出台了一系列解難紓困政策,並啟動“萬名干部聯萬企——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行動。長沙市聞令而動,決定從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上旬,開展為期1個月的千名干部聯千企行動,在全市40余家市直單位成立10個工作組,選派近1000名聯企干部到企業開展幫扶。

  早在4月中旬,長沙市發改委就根據國家和湖南省部署,制定出台《關於進一步紓解市場主體困難穩定經濟運行的若干政策》,提出了6個方面29條措施。除普惠性紓困政策外,還突出餐飲業和批發零售業、文化旅游業、交通運輸及物流業等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服務業行業,從資金支持、金融支持、項目支持、品牌支持等方面,提出了系列針對性強、具體可操作性的條款。

  6月16日,長沙召開千名干部聯千企“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行動動員暨培訓電視電話會議。

  當天,長沙市財政局牽頭組織召開了第四聯企工作組成員單位首次協調會商會,確立專項行動工作機制。

  次日,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邀請多家企業負責人茶敘。園區黨工委書記鄒犇淼說,考慮文創企業家的浪漫“調性”,就用“下午茶”的輕鬆方式溝通交流,升華友誼、共謀發展。園區職能部門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做實購房補貼、財政貢獻、高管及核心骨干獎勵,以真金白銀支持產業導入,以真抓實干賦能業務創新,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6月17日,寧鄉市企業產銷對接服務中心揭牌。同時,寧鄉經開區、寧鄉高新區也分別成立各自的產銷對接服務中心。企業產銷對接服務中心從政策扶持、生產運營、市場拓展、應用場景推廣等方面發力,幫助企業解決同城不相識的問題,助推企業做好供需對接。該市還開發了“千名干部聯千企”寧鄉企業問題“碼上報、馬上辦”小程序,為企業提供精准高效順暢的政府服務。

  長沙市工信局黨組書記、局長康小平介紹,長沙市千名干部聯千企“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行動,主要是推動惠企政策落實、優化聯企服務、解決困難問題,採取集中宣講、專題培訓等多種形式,全力推進國家扎實穩住經濟33條政策措施、湖南省落實國家穩住經濟政策“1+8”系列措施及促進工業經濟平穩增長26條、促進服務業領域部分困難行業恢復發展36條,以及長沙各類惠企助企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長沙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強化問題清單管理,提高問題化解率,確保企業問題“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李治 張頤佳 金慧)

來源:長沙市優化營商環境協調事務中心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