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全年推出36個節會活動 寧鄉重寫“周末游”新認知

2022年06月21日20: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寧鄉文化旅游節暨寧鄉文旅品牌營銷發布會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2022年寧鄉文化旅游節暨寧鄉文旅品牌營銷發布會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6月21日,“心寧之鄉,美好時光”2022年寧鄉文化旅游節暨寧鄉文旅品牌營銷發布會在寧鄉方特·東方神畫舉辦。本次發布會發布2022年寧鄉文旅營銷主題——“把周末交給寧鄉”,這也是寧鄉文旅在長沙1小時經濟圈率先舉起“周末游”品牌化的旗幟。

沉浸式音樂快閃 開啟“寧鄉周末游”品牌推廣新紀元

2022年是寧鄉文旅推廣品牌化的元年,預示著寧鄉旅游發展的又一個新階段即將來臨。

這場沉浸式音樂快閃形式承載的發布會,有別於以往的發布會形式,位於方特·東方神畫的游客廣場裝飾一新,綠意盎然的山水氛圍與古色古香的城樓交相輝映,也預示著歷史濃厚、風景如畫的寧鄉歡迎著來自各地的游客。

發布會創新性地以“輕音樂快閃”將所有環節融會貫通,用優美動人的輕音樂將整場發布會串聯起來。將人與景、景與樂、樂與人充分融合,得到了在場的眾多嘉賓及媒體的贊嘆。

在發布會現場,三位網絡旅游達人通過視頻推介的方式將現場來賓們帶到了寧鄉的特色旅游地——方特·東方神畫、灰湯溫泉以及炭河古城。跟隨著達人們實地游覽體驗的視頻推介,嘉賓們通過現場大屏幕雲游覽了一番,身臨其境感受到了寧鄉之美。

寧鄉市委副書記沈光表示,“今后一段時期,我們將以打造文旅融合樣板區為目標,進一步整合全域文旅資源,深挖傳統文化、紅色文化、鄉村文化、生態文化內涵,加快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推動寧鄉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本次寧鄉文旅以“把周末交給寧鄉”為品牌營銷口號,通過最高標准、最高水平的一系列活動,開啟寧鄉文化旅游蓬勃發展的新階段。

全年36個節會活動,打造長沙一小時短途游、周末游最優選擇

寧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段志斌對寧鄉市2022年全年的文化旅游節會活動進行了發布。

今年寧鄉市文旅以“心寧之鄉,美好時光”為主題,設計了推出“春踏花徑、夏嬉山水、秋收碩果、冬品豐年”四個篇章共計36個節會活動。

1月—6月,寧鄉已經舉辦了溈山茶旅文化節、長沙方特國風游園會、喻家坳梔子花文化旅游節等11個節會活動。接下來,還將圍繞夏秋冬主題,舉辦溈山康養避暑文化節、方特潮玩節、炭河古城辣椒節、夏日潑水節、親子露營節、雙江口柑橘節、年俗文化節、灰湯夜泡溫泉燈光藝術節等一系列文化旅游節會活動。一年四季,文化與節會的巧妙融合,將為游客帶來獨具寧鄉特色的游玩體驗,值得期待。

發布會上,湖南海外寧鄉公司總經理王妮代表寧鄉市內旅行社推介寧鄉“沐溫泉·瞻偉人”名人名泉之旅、“追尋初心”紅色之旅、“恰同學少年”游學之旅和“夢回千年”文化之旅四條精品旅游線路,以及四個“酒店+景區”自駕游套票。同時,方特·東方神畫將於6月25日-7月10日推出499年卡。

寧鄉以其獨特的區位、深厚的文化、優良的環境、怡人的風景、開放的姿態,日漸成為廣大游客心馳神往的“詩與遠方”,寧鄉的文旅項目正以良好的勢頭吸引著長沙一小時經濟圈內的潛在消費者們。后疫情時代下,寧鄉文旅正在積極尋求重塑自己品牌形象、拉動寧鄉旅游消費的新方式、新路徑。

本次發布會,將寧鄉文旅的營銷slogan“把周末交給寧鄉”重磅發布,它是對周末游、周邊游、短途游認知的刷新,同時也為后續寧鄉文旅市場的穩定和市場版圖的擴大,打響了第一槍。

發布會后,“把周末交給寧鄉”寧鄉文旅媒體大V行在寧鄉代表性的文旅景點進行了體驗和游覽,他們在方特·東方神畫盡情游玩,體驗了灰湯職工療養院的溫泉酒店,在炭河古城觀看了《炭河千古情》……在這個周末,實地感知了寧鄉文旅的魅力。

作為2007年首批“中國旅游強縣”之一,寧鄉正在不斷將其獨有的文化旅游資源進行全面整合和品牌化推廣,堅持以受眾思維打造產品,堅持品牌輸出和內容出圈。在后疫情時代下,寧鄉將會成為長沙一小時經濟圈中,短途游、周末游的最優選擇。(張卉宇)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