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湖南岳陽:“套餐式服務”讓新辦納稅人“全程無憂”

2022年06月23日15:39 | 來源:  
小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岳陽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為新辦納稅人送上“套餐式”服務大禮包 單位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岳陽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為新辦納稅人送上“套餐式”服務大禮包 單位供圖

新辦納稅人有哪些初始涉稅事項?如何實現“全程無憂”?如今,新辦納稅人隻要通過電子稅務局,就可以結合自身實際選擇相應的快捷操作步驟,可后續管理如何進一步完善?面對這些問題,岳陽縣稅務局通過深入開展辦稅服務廳現場調研60余次,稅務干部上門滿意度調查40余次,征集新辦納稅人建議12條,並結合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實、“湘稅通”公眾號推廣等舉措,推出“新辦納稅人套餐大禮包”。如今,在岳陽縣稅務局開辦企業隻需“一次申請、一鍵申報”,即可領取“套餐式”服務大禮包,實現辦稅“全程無憂”。

“新辦企業在稅務大廳辦理登記后,如果能有稅務人員提供“套餐式”業務流程就好了。”如今,像岳陽縣順源機械租賃有限公司會計盧亞兵這樣的訴求能夠很快得到回應。這個用文件夾裝好的“大禮包”,內容豐富,包括辦稅日歷、稅費種申報溫馨提示、“湘稅通”二維碼、增值稅發票開票軟件安裝手冊……在納稅人需要處理涉稅事項時,隻需打開文件夾,便可以照著圖文並茂的操作指引,完成實名認証、發票申領、發票開具等常見業務。遇到特殊事項,納稅人也無“后顧之憂”。岳陽縣稅務局成立“納稅服務雲團隊”,在“大禮包”中貼心放入“有困難請找我”卡片,卡片附上“雲團隊”微信群二維碼和聯系方式,專門解答新辦納稅人遇到的各種疑難問題,為納稅人開啟服務“直通車”。

“有了‘大禮包’,就不怕弄不清報稅時間了!”岳陽森昱建筑勞務有限公司的老板蔣旭日望著《溫馨提示》有感而發。像蔣旭日這樣的稅務“新手”還有很多,他們紛紛表示“大禮包”“干貨滿滿”“分量十足”,辦稅變得越來越便捷、省心、高效。

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后續將持續對照納稅人“需求單”,結合“走流程、解難題、優服務”專項行動,落實落細各項舉措,讓納稅服務更有溫度,讓納稅人更有獲得感。(李煦悅 宋子規 熊淨)

來源:岳陽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