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長沙:發揮職稱評審“助推器”作用 加強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

2022年07月09日15: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長沙市人社局供圖
會議現場。長沙市人社局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9日電(劉賓、實習生曾佳蕊)7月8日,長沙市人社局召開全市2022年專業技術職稱工作會議,詳細解讀2022年全市中高級職稱評審工作文件,部署安排年度職稱評審工作,並對職稱申報和審核、專技人才政策等進行了培訓。

長沙市人社局黨委書記、局長胡春山表示,人才興業,要讓職稱成為產業專業技術人才隊伍的“助推器”,進一步激發專業技術人才創新創造創業的活力,要遵循人才成長規律,充分發揮人才評價“指揮棒”作用,為科學客觀公正評價專業技術人才提供制度保障,引導專業技術人才培養方向。

會議提出,為組織開展好2022年職稱評審工作,各級人社部門要強化擔當精神,切實履行好協調落實和監督檢查等綜合管理職能,自覺把職稱工作融入人才工作全局﹔要精准掌握職稱工作各項規定,嚴格規范職稱申報、審核、評審、公示等全流程業務,守好底線,確保職稱評審公平、公開、公正﹔要充分利用現有職稱和人才利好政策,採取多種形式,積極宣傳報導典型經驗,讓職稱政策更好地服務於企事業單位、服務於產業發展和廣大專業技術人才。

據介紹,近年來長沙市不斷深化職稱制度改革,通過穩步放權,實現了從“政府評”到“社會評”﹔通過放寬條件,實現了從“要我評”到“我要評”﹔通過優化標准,實現了從“評論文”到“評實績”﹔通過服務園區,實現了從“定期評”到“靈活辦”,推進了全市專業技術人才隊伍總量有序增長和素質提升,職稱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

會上,長沙市教育局、天心區人社局、長沙市園林綠化協會分別作典型發言。當天下午,還組織長沙市各區縣(市)人社局、園區和各評審委員會組建單位召開了專題工作會議,對上半年專技工作進行總結,商討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共同謀劃下階段工作。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