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以新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7月15日08:2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在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時強調

看方向看態勢看后勁 抓關鍵抓主動抓落實 以新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會議,分析上半年全省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的統一部署要求,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堅持“穩進高新”工作方針,全力確保經濟穩、疫情穩、大局穩,著力推動動能進、質量進、民生進,高水平、高標准落實各項工作,以新成效、新氣象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李殿勛、李建中、王一鷗參加。

在聽取上半年各項經濟工作情況匯報后,毛偉明說,今年上半年,全省上下深入落實中央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大力推進“三大支撐八項重點”等工作,開展萬名干部聯萬企“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行動,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好於全國、企穩回升、穩中向好,主要經濟指標運行在合理區間,基本實現“雙過半”目標任務,呈現“經濟大盤穩、疫情防控穩、社會大局穩、居民收入穩,發展動能進、質量效益進、民生事業進和需求側、供給側、預期積極向好”的“四穩三進三個積極向好”良好態勢。同時,面臨經濟回升不及預期、內需回升基礎還不牢固、產業恢復還不全面、財政收支還不平衡、統籌發展和安全壓力較大等挑戰壓力。

毛偉明指出,分析經濟形勢,要堅持看方向、看態勢、看后勁。當前,湖南經濟發展正處於攻堅克難、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雖“形”有波動,但“勢”仍向好。要准確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在把握大勢中強信心,在搶抓機遇中爭先機,在應對挑戰中爭主動,全力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要慎終如始防疫情。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落細落實防控措施,強化四方責任,鞏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緊盯進度抓重點。圍繞“三大支撐八項重點”,持續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市場主體梯度培育,增強發展支撐力、市場主體活力、產業競爭力、環境吸引力。要全力以赴擴需求。擴大有效投資,激發消費潛力,提升開放水平,支持文旅餐飲等行業全面恢復,深入開展“穩外貿”百日行動,全力增強經濟增長動能。要筑牢三農壓艙石。做好“三夏”生產,確保全年糧食穩產豐收,鞏固拓展脫貧成果,推動鄉村振興。要持之以恆惠民生。落實支持企業穩崗等政策,加大重點群體就業幫扶,把就業優先抓實、把民生實事辦好、把保障底線兜牢。要勠力同心保安全。堅決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十五條硬措施”,統籌防汛抗旱,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底線,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