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2022年湖南省國際化人才園區行活動在湘潭舉行

2022年07月15日21:14 | 來源:  
小字號

7月14日,由湖南省科技廳主辦的2022年湖南省國際化人才“雙促雙升”行動之園區行活動在湘潭舉行。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彭敬東、湘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游志華出席,來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亞、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十多個國家的近30名外國專家和國際留學生參加,省科技廳外國專家服務處、省對外科技交流中心、湘潭市科技局主要負責人參加相關活動。

在外國專家和留學生座談交流會上,彭敬東認真聽取了在座專家和留學生們在湘求學和工作期間的切身感受。他指出,國際化人才是我國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體現一個地區開放程度的重要指標。希望外國專家、留學生通過本次活動了解湘潭高新區和園區企業,了解湖南創新創業政策和企業人才需求,更好地在湘開展創新創業。他還表示,省科技廳將繼續以全方位支撐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和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為目標,不斷優化外國人來湘創新創業環境,構筑集聚全球高層次人才的創新高地,為在湘外國專家、國際化人才提供優質服務。

外國專家代表、來自湖南金杯電工電磁線有限公司的意大利高級研發顧問安東尼奧表示,此次活動讓自己對中國科技創新發展有了新的認識,也更加理解了中國制造與中國速度。參加活動的留學生們也紛紛表示,要努力學好中文和專業知識,為湖南與母國之間搭建合作橋梁、共促科技發展貢獻力量。

活動期間,外國專家和留學生一行先后來到了湘潭市高新區規劃展示館和園區內部分科技企業,切身感受了湖南科技創新發展帶來的技術變革與社會進步。近年來,為促進以外國專家為代表的的國際化人才更好了解中國、了解湖南、融入湖南,湖南省委省政府聚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高度重視國際化人才在湘就業創業工作,通過出台引才政策、舉辦交流活動、搭建服務平台等一系列措施,多維度支撐國際化人才建設,進一步暢通跨國人才交流渠道,擴大來湘國際化人才規模,深化引才育才國際合作。(文靜)

來源:湖南省科學技術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