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干最好 做第一 當標杆 以優異的改革答卷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7月16日10:1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4日下午,省低空空域協同運行管委會在長沙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總結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經驗,研究改革試點驗收和成果鞏固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干最好、做第一、當標杆”意識,完善頂層設計,健全通航網絡,壯大通航產業,以優異的改革答卷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南部戰區空軍副參謀長朱斌,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出席。

  毛偉明對我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工作表示肯定。他說,湖南自2020年9月實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以來,各有關方面緊密配合、通力協作,呈現“推進力度大、制度成果優、產業來勢好、發展氛圍濃”的良好態勢。開展試點以來,共簽約省級通航產業項目69個,總投資超400億元﹔去年全省中小航空發動機、通用飛機制造業增加值,分別增長20%、208%﹔通用航空全年累計飛行約2.5萬小時、8500架次,分別增長89.8%、150%﹔成功舉辦首屆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吸引20多萬人次觀展﹔61個通用機場場址獲得核准。

  毛偉明指出,要搶抓發展機遇,用好試點成果,堅持“抓基礎、興產業、強服務、優管理”,緊盯建成最優通用機場網絡、構建最優產業發展格局、打造最優飛行服務省份、探索最優低空管理模式目標,將我省打造成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通航產業強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1+13+N”通用機場網,基本形成功能完善的低空飛行服務保障體系,綜合競爭力、行業產值進入全國前三,打造通航千億產業。

  毛偉明強調,要在總結推廣試點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要全面筑牢基礎底座。加快推進通用機場建設,爭取新批復機場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統籌規劃好飛行營地、飛行服務站、維修基地等配套設施,推動通航與高鐵、高速等多式聯運,積極構建“雲上公交”和“干—支—通”無障礙串飛航線網絡。全面壯大產業實力。“強”集群、“延”鏈條、“優”生態,引進領軍企業、培育本土企業,壯大通航核心產業,拓展低空旅游、通航貨運、商務飛行等新興服務,構建研發、制造、試飛、審定、運營、服務等為一體的通航產業鏈,打造特色低空飛行品牌。全面提升服務保障。強化平台、技術和人才支撐,加快建設協同運行管理信息系統,推動5G通信、北斗導航在低空監視通信領域的充分應用。全面深化協同管理。不斷優化機制、抓實執行、形成合力,著力構建各方協同、資源共享、權責明晰的通航監管服務體系,確保“飛得起來、飛得順暢、飛得安全”。(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