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精准發力 滾石上山 以奮進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7月19日09:1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在省政府第十次全會上強調

精准發力 滾石上山 以奮進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8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召開第十次全體會議,總結上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分析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堅持“穩進高新”工作方針,精准發力、滾石上山,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奮進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張迎春、張劍飛、何報翔、陳飛、李建中、王一鷗、賴明勇,省政府黨組成員秦國文,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出席。

毛偉明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高站位貫徹“一攬子政策”,高效率統籌“兩件大事”,高起點布局“三大支撐”,高質量推進“八項重點”,高水平落實各項工作,全省經濟總體平穩、好於全國、企穩回升、穩中向好,基本實現“雙過半”目標任務,呈現經濟大盤穩、疫情防控穩、社會大局穩、居民收入穩,發展動能進、質量效益進、民生事業進,需求側、供給側和社會預期積極向好的良好態勢。上半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規模工業、投資和進出口分別增長4.3%、7.4%、8.7%和25.2%,分別比全國高1.8個、4個、2.6個和15.8個百分點。

毛偉明指出,當前,發展大勢有利、發展機遇疊加、發展舉措有力,要在時與勢的把握中實現穩中有進,在戰斗力與生產力的轉換中增強動能,在外力與內力的結合中凝聚共為,全力確保經濟穩、疫情穩、大局穩,著力推動動能進、質量進、民生進,高水平、高質量、高標准落實各項工作,以新的成效、新的氣象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力爭全年地區生產總值突破5萬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2萬億元,進出口突破1000億美元,社會融資總規模超過1.1萬億元。

毛偉明強調,要全力以赴促發展,奮戰三季度,力爭經濟增長重回6%以上。慎終如始防疫情,鞏固當前疫情防控成果。緊盯重點抓進度,持續推動“三大支撐八項重點”工作。協同發力擴需求,擴大有效投資,激活消費潛力,促進外貿較快增長。穩定三農壓艙石,推動農業增產、農民增收、農村穩定。持之以恆惠民生,協調發展社會事業,齊心協力保安全,辦好民生實事,抓實就業優先,抓好安全生產、防汛抗旱、債務風險防范、電力迎峰度夏等工作。

毛偉明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須在“統籌、落實、督查、鼓勁”上下功夫。要統籌好穩增長和穩就業、保安全,統籌好改革、發展和穩定,統籌好投資、消費和進出口拉動,統籌好經濟發展與社會事業。要緊盯目標任務、緊盯問題短板、緊盯崗位職責抓好落實。要健全調度督辦、專班推進、信息反饋、情況通報、考核獎懲等機制。要堅持典型引路、先進示范,把發展的引擎點起來,讓生產旺起來、市場火起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