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王東明在湖南調研: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2022年07月13日08:3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王東明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11日至1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率調研組來湘,就各級工會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全總十七屆五次、六次執委會議精神,推動重點工作落實等情況開展調研。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參加調研。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拜會王東明並分別參加調研。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參加拜會。

王東明先后赴長沙機場綜合交通樞紐主體工程項目、長沙市芙蓉區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中聯重科麓谷工業園等,看望慰問勞模、一線建設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基層工會干部,並召開湖南工會工作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王東明對我省工會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王東明強調,湖南要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廣大職工的關心關懷關愛,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自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緊緊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養和造就更多勞動模范和工匠人才。

王東明要求,各級工會要認真履行工會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加強維權服務制度建設,突出工會服務陣地的公益性和服務性,扎實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和權益保障工作,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送到職工群眾心坎上。要堅持維權維穩相統一,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加強工會自身建設,積極推進“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專項行動,抓好各項重點工作落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吳桂英、謝衛江、劉蓮玉、周農分別參加調研或有關活動。(記者 黃晗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