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2022年07月22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1日下午,十二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第七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永吹沖鋒號,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交流發言,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參加學習。

王雙全、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劉蓮玉、陳飛、李建中、王一鷗、秦國文、田立文、葉曉穎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有關省領導交流發言或參加學習。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上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敗斗爭的顯著成效和重要經驗,對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等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抓好落實。

張慶偉強調,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這個鮮明品格,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堅定歷史自信,掌握歷史主動,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堅定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定力和執著,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管黨有方、治黨有力、建黨有效。

張慶偉強調,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設這個根本性建設,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把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作為重要檢驗標尺,把以人民為中心作為根本價值取向,引導全省上下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張慶偉強調,要牢牢把握忠誠干淨擔當這個實踐要求,堅持以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導向,堅持以從嚴監督管理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持以優良作風帶動社風民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樹牢正確政績觀、發展觀,更好把心思用在干事創業上。

張慶偉強調,要牢牢把握“全周期管理”這個重要方式,准確把握“懲、治、防”的關系,一體推進“三不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保持“不敢腐”的強大震懾,強化“不能腐”的剛性約束,深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

張慶偉強調,要牢牢把握落實管黨治黨責任這個堅強保証,嚴格落實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以及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完善機制知責明責,以上率下履職盡責,動真碰硬追責問責,推動管黨治黨持續走向“嚴實硬”。紀檢監察機關作為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要以更嚴更實要求推動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不斷增強同腐敗作斗爭的意志和本領,自覺接受黨和社會各方面的監督,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堅定、無私無畏的紀檢監察鐵軍。(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