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本科提前批已錄取2.55萬人

2022年07月16日10:1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昨日,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通知,7月14日我省已基本完成保送生、強基計劃等提前錄取任務和本科提前批錄取任務(其中,本科提前批藝術類錄取預計在7月19日完成)﹔本科批錄取從7月15日開始,至8月2日結束。

  截至7月15日10時,實際錄取本科新生25527人。其中,各類保送生錄取54人﹔少年班錄取19人﹔強基計劃錄取349人﹔香港高校單獨招生錄取56人﹔軍事(武警)院校錄取925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錄取1388人﹔航海院校(專業)錄取82人﹔國家公費師范生錄取310人﹔國家優師專項錄取80人﹔省級優師專項錄取2628人﹔省內公費定向師范生錄取4402人﹔六年制轉段公費師范生錄取4402人﹔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錄取450人﹔綜合評價錄取216人﹔軍隊招飛錄取201人﹔民航招飛錄取109人﹔藝術院校(專業)錄取9521人﹔其他類別及院校錄取335人。

  從志願填報情況來看,今年我省本科提前批軍事院校、藝術類院校(專業)、體育類院校(專業)、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及公費師范生均實行平行志願,切實有效地降低了考生志願填報的風險,志願的滿足率和滿意度進一步提升。特別是公費師范生由單個志願調整為平行志願后,生源流向更為合理,生源質量大大提高。

  我省本科批錄取從7月15日開始,至8月2日結束。今年在我省參加本科批錄取的院校共1075所,計劃在湘招生20.62萬人。其中,7月15日至16日,進行本科批特殊類型(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高校專項計劃、中南大學綜合評價錄取)志願錄取﹔7月20日至22日,進行本科批普通類、體育類(不含特殊類型)志願錄退﹔7月24日開始,進行本科批藝術類投檔錄取。

  本科批中,普通類和體育類安排了兩次征集志願,藝術類安排了一次征集志願,具體安排如下:7月25日8:00—17:00,填報本科批普通類、體育類第一次征集志願,7月27日—28日,進行本科批普通類、體育類第一次征集志願投檔錄取﹔7月30日8:00—17:00,填報本科批普通類、體育類第二次征集志願和本科批藝術類征集志願﹔8月2日,進行本科批普通類、體育類第二次征集志願投檔錄取和本科批藝術類征集志願投檔錄取。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特別注意本科批征集志願的填報時間為7月25日和30日的8:00—17:00,相關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志願填報並提交,同時應及時通過省教育考試院公布的官方查詢渠道查詢自己的最新錄取狀態,切不可輕信“黑中介”“學販子”,以免上當受騙。(記者 余蓉)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