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公安機關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

2022年07月25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25日電 根據全國公安機關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安排,湖南公安機關扎實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各級公安機關全警動員、精銳出擊,針對夏季社會治安規律和夜間違法犯罪特點,強化顯性用警,組織警力加強重點街面、路段、部門、場所、水域、通道的治安巡查和巡邏防控,打擊整治各類違法犯罪,全力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

近日,全國公安機關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統一行動動員部署會后,湖南公安機關立即全警動員、全面部署,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一把手”均靠前指揮,深入一線督導檢查,參與夜間巡邏防控。

行動期間,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和各警種部門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對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重點水域、重點路段、重點通道進行了多維度、全方位的清查。共出動巡邏警力5.4萬人次,發動組織群防群治力量8.3萬人次,警車1萬輛次。

通過設立綜合查緝卡口1766個,將巡控警力向夜間尋舋滋事、打架斗毆等案件易發部位、時段延伸,巡查重點部位9030個,盤查人員14.3萬人,抓獲現行違法犯罪人員1246人、在逃人員66人。開展重點場所清查。

對KTV、酒吧、洗浴按摩等犯罪高發場所開展“突擊式”“地毯式”“拉網式”清查。共集中清查重點娛樂場所1.1萬余家,發現治安、安全隱患311處、現場立即整改95處、責令整改216處。

全面啟動全省2135個交警執法站點,對酒駕醉駕、超員、不系安全帶、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查處,對非法改裝車輛“炸街”擾民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大力整治,全省共查處酒駕622起,醉駕129起,炸街擾民102起。

積極會同漁政、水利、市場監管等部門,針對非法捕撈、非法採砂犯罪大多夜間作案的規律特點,出動巡邏艇152艘次,設置臨時查緝點65個,深入涉漁餐飲場所、碼頭等重點部位開展晚訪夜查,嚴打非法捕撈、非法採礦(砂)犯罪,共查獲違法犯罪案件34起,違法犯罪人員50人。

行動期間,各地以多種形式開展宣傳活動:在居民群眾活動較多的地方,公安民警以群眾“容易懂、記得住”的方式,開展反電詐、反盜搶、防溺水、防火災、拒酒駕、拒賭毒等安全知識的宣傳和警示教育活動﹔在夜市人員密集的地方,公安民警設置宣傳點,擺攤開展反詐宣傳。

同時,在一些老舊小區,民警進社區,到群眾家中宣傳反電詐、防盜、防溺水安全知識,指導大家下載國家反電詐中心APP。全省共計設置宣傳點1480處,發放宣傳資料15.4萬份,播放宣傳視頻7318條,教育群眾42.2萬人。(顏英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