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穩就業、惠民生 2022年湖南省就業援助“暖心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29日20: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曾佳蕊攝
活動現場。曾佳蕊攝

人民網長沙7月29日電(劉賓、實習生曾佳蕊)今天上午,以“援助暖民心 就業解民憂”為主題的2022年湖南省就業援助“暖心活動”啟動儀式暨專場招聘會在長沙舉辦。現場設置了六個專區,其中招聘服務區共有50家重點企業帶來了7500多個工作崗位。

就業援助經驗推廣區集中展示了全省20個優秀公共就業服務案例﹔職業指導服務區邀請了專家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就業困難群體開展就業指導﹔職業培訓服務區現場展示美容、西式面點等項目,為重點人群提供培訓咨詢及報名服務﹔勞務品牌展示區集中展示沙坪湘繡和頤而康等省內重點勞務品牌建設情況、先進做法、典型案例﹔政策咨詢宣傳區提供各類就業創業及社會保險政策咨詢服務。

此次就業援助暖心活動持續開展到今年10月。期間將在省內舉辦現場招聘會、網絡招聘會、培訓服務、政策宣講、勞動維權等專項服務活動,通過就業大篷車、就業驛站以及“直播帶崗”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求職者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近年來,湖南各市州不斷加大就業幫扶力度,長沙推出零就業家庭“三級響應”標准化服務,湘潭推出“三步四級”共幫扶,湘西州開展“千趟專列助返崗”活動等。據省人社廳提供的數據,2020年以來全省已幫扶超過28萬名就業困難人員實現了就業,零就業家庭保持動態清零。

下一步,湖南將進一步落實“穩就業十六條”舉措,通過設立就業幫扶服務活動日,推廣職業指導“雲課堂”,開設“就業創業訓練營”和“技能人才訓練營”等方式幫助更多重點群體就上業、就穩業、就好業。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