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長沙地鐵6號線開通首月總載客量1074萬人次

2022年08月01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地鐵6號線建設期間採用機鋪法施工。單位供圖
長沙地鐵6號線建設期間採用機鋪法施工。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8月1日電 7月29日,在長沙地鐵6號線開通運營一個月之際,中鐵電氣化局集團召開長沙地鐵6號線PPP項目建設總結表彰大會。據該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6號線自今年6月28日正式開通運營至7月28日,總載客量1074萬人次,日均載客量約34.9萬人次。

長沙地鐵6號線西起梅溪湖,東至黃花國際機場,線路全長48.11公裡,設車站34座,其中已開通換乘站6座,未來換乘站將達13座,與長沙既有的5條地鐵線路以及磁浮快線、城際鐵路均能實現換乘。

中鐵電氣化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竇保信介紹說,6號線是長沙首條採用PPP模式建設的線路,該集團以總承包模式承擔該項目站后全專業施工。2020年11月開建以來,項目部歷時19個月,克服了全過程交叉作業等多種困難,先后實現“軌通”“接觸網電通”“試運行車通”“三權移交”“項目驗收”“運營前安全評估”等重大節點,施工高峰期全線投入施工人員達1萬余人,獲得實用新型專利14項。

“場地移交是6號線施工的‘頭號難題’,我們提出了化整為零的‘碎片化’作業模式,提前備料,分小段流水作業,以點帶面,多點作業,整體推進。”中鐵電氣化局6號線總包部經理張進才介紹,為了最大限度保障沿線環境不受影響,該路線在特殊路段採用了鋼彈簧浮置板整體道床,即在道床內增加一塊鋼彈簧浮置板,列車從軌道上高速駛過,通過彈簧的壓縮,減小振動幅度,起到緩沖隔音的作用。(劉賓、丁玲、白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