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多個省份陸續出現本土疫情,湖南疾控發布防控提示

2022年08月05日08:56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多個省份陸續出現本土疫情,湖南疾控發布防控提示

  入(返)湘須持48小時核檢陰性証明

  近期海南三亞、新疆伊犁、廣西北海、甘肅蘭州、內蒙古錫林郭勒等旅游城市和廣東深圳、廣西崇左、雲南普洱等陸地邊境口岸城市陸續出現本土疫情,全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疫情輸入,保障廣大群眾身體健康,8月4日,省疾控中心發布溫馨提示。

  一、對7月23日以來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市、伊寧縣、霍爾果斯市、可克達拉市;7月24日以來有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海南三亞市;7月29日以來有浙江省金華市義烏市;7月30日以來有海南儋州市、陵水縣、臨高縣;7月31日以來有重慶市合川區、沙坪壩區、九龍坡區旅居史入(返)湘人員,應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及單位、入住酒店報備,主動配合轄區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等防控工作。

  二、近期有外出旅行計劃的人員,請密切關注全國疫情發生地區公布的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流調軌跡信息和中高風險區信息動態,盡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區。出行前提前通過中國政府網及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查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動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個人防護。

  三、入(返)湘人員提前1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及單位進行報備,通過登錄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報備”微信小程序,進行“入(返)湘人員報備登記”。有涉疫風險的人員要立即向社區(村)、住宿賓館和單位報告,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四、所有入(返)湘人員應提前報備,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湘。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在第一入湘口採取“即採即走”措施進行核酸檢測;有疫情的省份入(返)湘人員除執行以上措施外還需在第一入湘口實施落地檢。

  五、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新冠可疑症狀者、健康碼“黃碼”等人員要履行個人防護責任,主動配合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在未排除感染風險前不出行。

  六、嚴格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常測溫、少聚集”等個人防護措施,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一旦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應做好個人防護,立即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倡導所有公眾嚴格按照《公民防疫基本行為准則》要求,積極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符合條件的公眾應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免疫滿6個月的公眾進行加強免疫。(記者 李琪 實習生 孫昕)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