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中高端人才淨流入率居全國前三

2022年08月05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強省會”必須強人才。近日,由長沙市委組織部(人才辦)、共青團長沙市委聯合舉辦的“戀長沙·鏈未來”——2022年度全國高校學子長沙體驗交流活動舉行。通過“產業鏈”崗位實踐、企業參訪、城市體驗、座談交流等活動,讓全國知名高校學子進一步了解長沙、留在長沙,為全面落實“強省會”戰略、推動長沙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近年來,長沙持續優化人才政策,特別聚焦優秀青年人才這個“源頭活水”,充分釋放長沙產業、房價和政策優勢,更大力度、更大范圍支持青年人才來長留長,打造青年人才就業創業夢想之城。人才總量由2017年110萬人增至去年280萬人。去年,中高端人才淨流入率居全國前三。

  為引導和激勵青年人才留長就業,長沙根據在長高校本地生源錄取率、錄取數和畢業生留長率、留長數增幅,每年給予高校最高100萬元獎勵。對35周歲(含)以下、畢業兩年內,在長落戶、工作的博士、碩士、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分別給予3萬元、2萬元、1.2萬元租房和生活補貼。對35周歲(含)以下、新來長工作的博士、碩士畢業生,在長首次購房分別給予10萬元、3萬元購房補貼。(記者 張頤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