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長沙: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 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8月08日08:3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 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

“我們要深學細研篤行,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三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在長沙市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7月30日下午,長沙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著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后,長沙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深入開展學習,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

金霞經開區是長沙發展的“十大”重點片區之一,今年上半年完成規模工業總產值318.84億元,同比增長21.94%。該區黨工委書記黎明說:“我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以高品質新城推動高質量發展,以高水平產業夯實高質量發展。精心開展‘產業培育年’‘項目攻堅年’行動,聚焦主特產業招大引強,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全力打造千億園區、百億產業、十億項目、億元稅收企業。”

長沙縣位列全國縣域經濟百強縣第5位,全縣干部群眾干勁十足。該縣安沙鎮黨委書記宋輝表示,該鎮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產城融合標兵、未來產業小鎮、鄉村振興標杆”發展定位,堅持以黨的建設為引領,以服務鬆雅湖生態新城建設發展為己任,奮力在全縣“率先打造‘三個高地’、建設現代化示范區”中爭當排頭兵,真正走上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寧鄉市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大家備受鼓舞。該市玉潭街道黨工委書記喻尚說:“我們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推進工作。圍繞寧鄉‘建設省會副中心,挺進全國前十強’的發展目標,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定不移抓實黨的建設、提質經濟發展、提升城市品質、推進基層治理,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張頤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