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洞口稅務:藍鷹之歌

2022年09月08日10:59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新時代,新稅務,新征程。“藍鷹文化”是新時代洞口稅務文化的標志。藍色,是稅務制服的顏色,稅務藍,代表稅務工作者。鷹,與稅務精英的英字諧音,也指雄鷹,代表昂揚向上、拼搏進取精神。藍鷹文化的宣傳口號是:“天之藍,鷹之魂”。

2021年4月,洞口縣稅務局正式啟動“藍鷹”人才培養計劃,對全局40歲以下青年干部實行“二帶一”導師幫扶計劃,即一名徒弟由兩名導師幫帶(一名政治導師和一名業務導師)。2021年,稅務“藍鷹”團隊踔厲奮發、捷報頻傳:創作的黨史學習視頻《傳承》在總局、省局公眾號和紅網等媒體發布﹔“巾幗稅務藍 同筑中國夢”誦讀作品獲縣婦聯特等獎、省婦聯三等獎﹔在邵陽市稅務系統各條線業務比武中獲二等獎3名,三等獎8名﹔11名稅務“藍鷹”隊員榮獲市局業務大比武“崗位能手”稱號﹔在“三師”資格考試中,藍鷹團隊全員參考,3人取得稅務師資格。

為打響“藍鷹”文化品牌,營造濃郁的創建氛圍,洞口縣稅務局開展了《藍鷹之歌》創作征集活動。選定的這首《藍鷹之歌》,由該局全國稅務系統先進工作者、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一等功獲得者林濤作詞,洞口籍軍旅作曲家陳劍雄作曲,他被著名軍旅詞作家石祥老師譽為“走在隊列裡的作曲家”。歌詞精簡優美、立意高遠,表現了洞口地域特色、稅務行業特色,融匯了稅務文化、抗戰文化、紅色文化,在鼓舞斗志、催人奮進的同時,又給聽眾留有想象和思考的余地。曲子富有軍旅歌曲特色,在緩緩抒情的基礎上,又有高亢激越、一飛沖天的奔放之勢,富有大江東去、勢不可當的聽覺沖擊。(洞口稅務)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