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開幕

2022年09月02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湘”約通航盛會,構筑美好未來。1日上午,2022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副司令員董立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宣布開幕。開幕式前,董立、毛偉明和部分與會嘉賓一同參觀了博覽會展館。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中國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副總經理何勝強,中國工程院院士劉大響致辭,中國貿促會會長任鴻斌視頻致辭﹔副省長何報翔,南部戰區空軍副司令員王燕崎,中國航空學會理事長林左鳴,中國工程院院士黃伯雲、尹澤勇、盧秉恆、陳志杰、吳光輝、朱坤,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出席。

  董立、毛偉明一行走進靜態展館,饒有興致地參觀了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成果展區、湖南省自然資源展區、長沙自貿片區臨空展區以及各企業展區等。展館面積約8萬平方米,包括中國航天科技、中國航天科工、法國空客直升機、加拿大普惠等行業巨頭在內的300多家企業應邀參展,向市民群眾展示通航制造、通航應用、通航服務、通航科普、通航體驗的全產業鏈成果。毛偉明指出,作為全國首個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省份和全國唯一的國家級通用航空發動機研發基地,湖南發展通用航空產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我們將搶抓通航發展機遇,用好改革試點成果,努力建設最優通用機場網絡、構建最優產業發展格局、探索最優低空管理模式、打造最優飛行服務省份。誠邀國內外通航領域朋友來湘合作,共育萬億通航產業,共創美好新未來。

  本屆博覽會以“通航引領美好生活”為主題,包括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1個靜態展示展和在株洲蘆淞機場舉辦的1個動態飛行表演,並以“線上+線下”的形式,策劃了產業發展、投資合作、觀眾互動等三大類共28項專題活動。此次博覽會還發布了一批招商引資項目,82個項目總投資1213.19億元。

  本屆博覽會是今年以來國內通航領域舉辦的規模最大的專業展會。國內外通航產業相關代表、兄弟省區代表、專家學者、行業商協會和金融機構代表、採購商等共1萬余人齊聚湖南,參會規模、嘉賓規格、客商層次均超過了上屆。(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