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疾控發布入(返)湘人員最新健康管理提醒

2022年09月05日08:45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近期,國內多地發生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地區疫情形勢嚴峻復雜,為進一步做好入(返)湘人員的健康管理工作,今天中午,湖南省疾控中心發布外省入(返)湘人員健康管理措施最新清單(截至9月4日8時)等有關提醒,嚴防疫情輸入。

  一、入(返)湘人員抵湘前,應至少提前1天通過“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報備”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記報備小程序報備。各地要及時掌握報備信息並加強聯系,對入(返)湘人員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二、入(返)湘人員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湘。入 (返)湘后實行3天2檢,即抵湘后在三站一場、交通健康服務卡點或社區及時進行落地檢1次,入(返)湘第三天開展第2次核酸檢測。

  三、 入(返)湘人員,在第2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出來前, 非必要不參加聚集性活動、不進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確需參加聚集性活動的,按照活動主辦方的要求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

  四、國內高風險地區入(返)湘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國內中風險地區入(返)湘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在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國內低風險地區入(返)湘人員3天內應完成2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健康監測。

  五、7天內有一定范圍社區傳播或已實施大范圍社區管控措施的縣區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員,實施7天隔離醫學觀察。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計劃的人員,請密切關注全國疫情發生地區公布的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流調軌跡信息和高中低風險區信息動態,盡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區。( 記者 張春祥 通訊員 劉子言 張恆嬌 )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小程序碼(見下圖)

  長按下方圖片,可進行疫情風險等級查詢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