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高速公路在建項目“火熱”推進

2022年09月11日10:1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土建工程全面完成,現在進行路面施工,向年底通車目標全力沖刺。”9月10日,平益高速公路項目負責人說。

  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項目如火如荼地推進。益常高速擴容工程、芷銅高速、張官高速、醴婁高速等都取得了階段性進展。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目前湖南在建高速公路25條共1870公裡,今年將確保5條高速公路通車。

  9月10日上午,益常高速公路擴容工程第八合同段沅水特大橋建設現場一片繁忙,施工人員正冒著高溫全力施工。截至8月底,益常高速公路擴容工程項目部突破了沅水特大橋灌注“百樁”大關。

  近日,張官高速控制性工程——洞庭溪沅水特大橋在沅陵清浪鄉舉行開工儀式。張家界至官庄高速公路全長82.3公裡,起自張家界市區東側洋池村,接已建常德至張家界高速公路,止於懷化市沅陵縣官庄鎮,接已建常德至吉首高速公路和在建呼北高速官庄至新化段。

  張官高速開通后,張家界往返懷化間又多了一個出行選擇,對改善區域交通條件,促進沿線旅游資源開發具有重要意義。

  9月5日,挖掘機轟鳴聲響起,芷江至銅仁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跑馬坪1號隧道實現雙洞貫通,芷銅高速第二合同段主體工程基本完成,為實現完工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芷銅高速是我省連接貴州省的一條重要運輸通道。路線起於懷化市芷江縣艾頭坪,與懷化至芷江高速公路相接,止於湘黔兩省交界處的堯市鎮溝水溪村,接貴州省銅仁至芷江高速公路(銅仁段)。

  醴婁高速最近正掀起建設熱潮,施工現場塔吊大臂揮舞、挖機轟鳴不斷、罐車來往穿梭,全線路基、通涵、橋梁、隧道等工程全面提質提速。

  醴婁高速是滬昆高速湖南醴陵至婁底段的擴容項目,起於醴陵市王仙鎮雙江村,止於婁底市婁星區蛇行山鎮,與婁懷高速公路相接,全長154.271公裡,計劃2025年6月建成通車。通車后可緩解滬昆高速湖南株婁段交通擁擠現象。

  據悉,今年全省擬通車高速公路項目5個共247公裡,包括平伍高速93公裡、伍益高速83公裡、寧韶高速43公裡、江杉高速21公裡和城陵磯高速7公裡。目前各項目進展順利,5個項目均確保年內建成通車。(記者 彭可心)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