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為旅客出行保駕護航 長沙車站機場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9月12日09: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10日8時許,長沙市民荊悅來到長沙站城際場(錦泰廣場),搭乘高鐵回益陽過節。站內工作人員仔細查看了荊悅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后,方讓其進站乘車。

中秋假期,人員流動明顯增加。長沙高鐵南站、長沙火車站、長沙機場、長沙地鐵站等持續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不鬆懈,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9月10日下午,記者在長沙火車南站進站口和出站口看到,車站四周均張貼了疫情防控掃碼及警示標識。車站工作人員分布在各個關卡口,提醒乘客掃場所碼,並嚴格檢查每一位進站乘客的出行信息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確保有進必檢,有出必檢,不漏一人。

數據顯示,9月9日,中秋小長假運輸首日,長沙火車南站共發送旅客12.89萬人次,開行旅客列車485列。9月10日,共發送旅客13.31萬人次。

節假日期間,長沙火車南站加強對服務台、候車座椅、電梯扶手、衛生間等重點部位的消毒,對進站旅客嚴格進行測溫、佩戴口罩、查驗健康碼、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檢查。

為便利乘客假期出行,保障重點商圈、旅游景點、高鐵接駁等市民游客的出行便捷,9月9日,長沙地鐵全線網運營服務時間延長至24時﹔小長假期間還將視需要採取增加上線列車、壓縮行車間隔等措施增加運力。

9月10日晚9時許,長沙五一廣場人潮涌動,熱鬧不已,大批市民游客結束晚餐后,搭乘地鐵出行。記者看到,五一廣場地鐵站內人流量巨大,但乘客都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備好健康碼,配合地鐵工作人員做好驗碼、體溫檢測和安檢工作。

假日期間,長沙地鐵嚴格落實防疫工作,加強對車站及列車設備設施、通風系統的消毒。針對望城坡、長沙火車站、長沙火車南站等交通樞紐接駁站,長沙地鐵提前部署安排,通過增配人手加大保障力量。

長沙機場繼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對外省入(返)湘人員嚴格執行查體溫、查口罩佩戴情況、查健康碼、查行程卡和查核酸檢測証明等5個查驗﹔嚴把外省入湘機場關口,對所有人員逐一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對外省入湘旅客實施“落地檢”,確保應檢盡檢不落一人﹔同時結合最新疫情形勢,規范有序地做好重點疫情地區入湘人員閉環轉運和健康服務工作,為旅客提供健康、平安的過節環境。(記者 彭可心 通訊員 張韜)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