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交通廳開展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包保工作

2022年09月20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張暉 攝
會議現場。張暉 攝

近日,湖南省交通廳運輸處赴龍驤集團專題調研,研究分析“兩客一危”智能監管平台運行問題,並對下一步安全監管工作提出要求﹔省交通廳運輸處在長沙市交通運輸局主持召開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包保工作見面會,長沙市交通運輸局分管副局長龍科,相關業務處室及長沙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水運事務中心、城市公共交通事務中心、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局、交通建設質量安全監督站、機動車駕培中心等單位(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長沙市交通運輸行業企業多、車(船)多、從業人員多,安全風險隱患相應也多﹔加之近期極端高溫天氣持續影響,極易引發重特大交通運輸事故。

會議認為,安全生產包保工作是交通運輸部、省交通廳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的一項重要舉措,長沙市交通運輸系統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省會擔當,努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交通運輸事故。

會議表示,長沙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從六個方面抓好當前工作:一是進一步做好行業穩定工作,確保城市公交、出租汽車、客貨運輸等行業不發生不穩定事件。二是進一步抓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其中,道路運輸領域,要充分利用“兩客一危”智能監管平台,做到三個堅持,確保“兩客一危”安全運行﹔水上領域,要抓好客渡船安全運行,強化對港口的安全巡檢﹔質安領域,要不斷規范操作流程,尤其是在公路建設養護時配備齊全標志設施。三是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進一步做好重點節假日的運輸保障工作。五是進一步做好打非治違工作,要做到有方案、有行動、有宣傳、有效果。六是進一步抓好隱患排查治理,實行安全隱患動態清零。(張暉)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