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全球捕捉“靈氣閃耀” 長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邀您來全新定義

2022年09月21日10:53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9月20日,記者從“0731”長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創意大賽組委會(簡稱“大賽組委會”)獲悉,“0731”長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創意大賽作品征集活動已於日前正式啟動,大賽組委會誠邀全球各類廣告文化創意機構(組織)、高校和個人積極參與活動,掀起“頭腦風暴”,來全新定義長株潭都市圈城市新形象。

此次大賽由湖南省長株潭一體化發展事務中心指導,長沙市長株潭一體化發展事務中心、株洲市長株潭一體化發展事務中心、湘潭市長株潭一體化發展事務中心、長沙天心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辦,長沙天心文化(廣告)產業園承辦。

“長株潭是湘江捧出的一串明珠,這裡古老與現代交融,這裡創新發展加速度,這裡是中部崛起的龍頭增長極……這裡日新月異,這裡的城市形象歡迎大家一起來全新定義。”大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講好城市故事,樹立良好城市形象,關乎一座城市的國際傳播與全球競爭,更是城市軟實力的重要體現。長株潭都市圈作為全國第四個、中部第一個國家級都市圈,目前各項一體化工作已取得了長足進展。特別是3月22日湖南省政府正式印發了《長株潭都市圈發展規劃》,4月19日湖南省委召開專門會議,明確實施“強省會”戰略、建設長株潭都市圈是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核心支撐。舉辦此次活動旨在以大賽為紐帶,匯聚國內外創意設計人才和資源,為長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提質加速,打造長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新高地,為貫徹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奮力推動“強省會”戰略實施和長株潭都市圈建設賦能。

據介紹,本次大賽以“靈氣閃耀長株潭”為主題,取“靈氣閃耀長株潭,融城共進譜新篇”的寓意,其中,“靈氣閃耀”源於長株潭統一區號“0731”的諧音,又承載著禮贊三城人杰地靈、創意閃耀的巧思。大賽聚焦“長株潭都市圈”“長株潭綠心中央公園”“長沙奧體新城”“長沙天心經濟開發區”“騰籠換鳥、產業轉型——天心數谷”“軌道交通城——動力田心”“偉人故裡、都市明珠——湘潭市”七大主題,征集短視頻、創意海報、語音廣播、設計方案四類作品。作品征集時間為8月25日至10月31日。更吸引人的是,本次大賽獎項豐富,設置有專業組和大學生組,單項獎金最高達20000元。

“作品評選后,大賽組委會將對優秀作品進行集中宣傳展示,提升獲獎作品影響力。同時,獲獎單位或個人將錄入‘長株潭創意人才庫’,優秀作品將錄入‘長株潭創意項目庫’。”該負責人透露,大賽組委會還將對進入復賽的作品進行版權登記,推廣應用到版權交易、宣傳展示等各類平台上,以發揮作品的更大價值,同時,彰顯長株潭都市圈城市新形象的魅力。(記者 趙翼鵬)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