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秦國文:提升治水管河成效水平 讓舂陵水更加美麗動人

2022年09月28日08: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副省長秦國文前往舂陵水巡查河長制工作落實情況。

  秦國文一行來到桂陽縣察看飛仙水文站、舂陵國家濕地公園,聽取舂陵水郴州段、衡陽段、永州段河長制工作情況。省河長辦(省水利廳)介紹了舂陵水保護情況並通報相關問題。

  秦國文充分肯定衡陽市、郴州市和永州市在推進水資源集約利用、水域岸線管理保護等舂陵水綜合治理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升治水管河的成效水平,讓舂陵水更加美麗動人,讓流域群眾更有獲得感。

  秦國文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守護好一江碧水”殷殷囑托,不斷強化守水有責、管水擔責、護水盡責的政治自覺。要注重問題導向,分門別類,清單管理,拉條挂賬,確保問題逐個解決。要注重系統性治理,科學處理好舂陵水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關系。要注重責任落實,對照《舂陵水“一河一策”實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的六大方面的具體任務,細化責任鏈條,實現全覆蓋管理。要注重考核督辦,對重大問題及時約談提醒,對失職失責的嚴肅追責問責。(記者 顏石敦)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