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博物院力保文物和游客安全

2022年09月29日08: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即將到來。9月27日,湖南博物院對院屬范圍特別是開放接待區域、文物庫房等重點部位的消防、反恐防暴設施設備等進行了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確保假期期間對外開放和文物安全。

作為備受人們喜愛的文化旅游場館,湖南博物院始終堅守安全至上理念,嚴格落實安全規章制度,規范開展日常安全工作。2011年,湖南博物院啟動改擴建工程,設計安裝了大批消防、安防設施設備。同時,通過每日安全“日巡”、每周安全“周查”和每月安全“月檢”,以及重要節日、會議、活動前的專項安全檢查,及時發現和處置各類安全隱患,實施“閉環”管理﹔堅持“一事一預案”,舉辦各項活動及每個重大節假日,均做到活動(節假日)前深入排查安全隱患,制定安全保衛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文物和游客安全。(記者 龍文泱 通訊員 劉赫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