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召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總結會

2022年09月29日08: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湖南召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總結會,全面總結專項行動成效,研究部署常態化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工作,鞏固深化專項行動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悉,今年4月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國專項辦工作要求,扛牢政治責任,堅持宣傳教育、依法打擊、整治規范“三箭齊發”,依法嚴懲養老詐騙違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各種涉詐現象,取得了明顯的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推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常態化,不斷提高工作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廣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要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完善線索核查、依法打擊、行業治理、宣傳教育、責任落實、考核評價“六大長效機制”,在嚴打深挖、反詐防詐上持續發力,更加有力有效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記者 李國平)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