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益陽市赫山區治超辦開展治超督查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2022年09月30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益陽市赫山區治超辦對全區治超工作開展情況開展清單式督查,確保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為交通運輸安全保駕護航。

今年以來,赫山區推行“月督查、季評比、年考核”工作機制,將治超督查作為促進治超成效的一項重要保障舉措,緊盯市民監督舉報內容,深入開展日常監督檢查,督促問題整改。截至目前,印發《督查通報》9期,發現整改問題80個,下達責改通知80份,警示約談7起。

此次督查,採用專項檢查與日常檢查相結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延伸監督觸角,對全區17個鄉鎮和14個行業主管單位源頭監管履職情況、源頭企業治超自治情況、交通和交警部門聯合治超執法開展情況開展專項檢查。對存在問題的管理部門、源頭企業和運輸企業相關負責人分別開展警示約談,督辦問題整改。

同時,為增強源頭企業規范裝載意識,督查組送法進企業開展治超宣傳,強調違法運輸危害、企業治超自治責任和義務,增強企業對治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督促企業工作人員履職盡責,合法裝載,守法運輸,共同營造特別防護期良好交通運輸環境。針對違法超限運輸短途駁載、避站繞行等偷運現象,督查組將加大對農村公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區域邊界公路流動巡查的日常全面檢查。

“以問題為導向,以整改促成效。一次督查,就是一次促進,下一步,赫山區將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繼續做好常態化監督,進一步完善治超防線,鞏固治超成效,努力營造暢、安、舒、美的交通運輸環境。”該區治超辦負責人表示。(易軍)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