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大科城兩周簽約三個 院士項目扎堆岳麓山下

2022年10月01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兩周內三個院士項目接連落戶岳麓山下!金秋九月豐收季,岳麓山大學科技城也迎來多個好項目。9月14日、20日、26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邱冠周、桂衛華、王耀南分別領銜的成果轉化項目接連簽約落戶大科城,至此,大科城管委會成立以來已推動17個院士(團隊)項目轉化落地。

14日落戶的項目公司為湖南佰奧萊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邱冠周院士團隊,致力於生物技術推廣服務和生物制品研發,在生物催化產品研發方面擁有系列創新性成果。項目公司擬選址中國五礦·麓山科創園,大科城將為項目公司提供租金補貼、裝修補貼等政策支持。

20日落戶的湖南信控摩爾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南大學自動化學院桂衛華院士團隊,在有色冶金智能制造、智能感知與自動化裝置、工業大數據分析與深度學習、流程工業智能優化制造、模式識別與智能系統等領域作出了突出貢獻,獲得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項、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4項、省部級科技獎勵20余項。

30日落戶的湘江時代機器人研究院是由機器人視覺感知與控制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大學、比鄰星科技聯合發起成立,主要以王耀南院士為主導,面向機器人多模態感知、高性能控制、集群協同規劃、靈巧機構作業、系統技術五個方向,旨在開創一個集技術引導、產業聯合、大學依托、企業孵化等多方面於一體的創新主體,為智能制造產業和湖南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為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培養國際化人才。

自大科城管委會成立至今,大科城專注做實做優各項科創服務,致力推動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轉化,通過出台支持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轉化“黃金九條”,深度走訪院士專家,已推動張堯學、王耀南、劉少軍、邱冠周、桂衛華等17個院士(團隊)項目轉化落地大科城,累計轉化企業600余家。

“經過數年建設,大科城呈現出環境品質‘眼前一亮’、成果轉化活力迸發、科技人才加速匯聚、科創氛圍日益濃厚的態勢。”岳麓山大學科技城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羅予武表示,大科城將重點抓好成果轉化、平台打造、技術攻關、人才引育、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匯聚高質量創新資源,進一步服務院士(團隊)項目、服務科技成果就近轉化、服務高校“雙一流”學科建設,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踐行“強省會”戰略貢獻智慧力量。(陳衛)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