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天河”新一代超級計算機系統啟動運行

2022年10月09日20: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9日電  10月9日上午,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天河新一代超級計算機系統運行啟動儀式在湖南大學舉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飛啟動天河新一代超級計算機系統。

據悉,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主機系統升級項目由湖南省、長沙市和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共同出資,湖南大學負責建設。系統採用國防科技大學“天河”新一代超級計算機技術,雙精度浮點峰值計算性能達200P Flops,算力水平國際先進、國內領先。

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自2014年運營以來,累計為40個領域2000余家用戶提供16億核時的高性能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服務,在服務國家和地方科技創新、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在抗擊新冠疫情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

天河新一代超級計算機投入運行后,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將在構建先進計算生態、賦能產業發展、服務數字政府和數字社會建設、支撐重大科技創新、匯聚高水平人才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唐思)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