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江永: 設置“流動現場會”讓宣傳委員“打擂比武”

2022年11月07日20:40 |
小字號

“這次流動現場會非常有意義,讓我們交流了經驗,看到了短板,促進了工作。”湖南江永縣蘭溪瑤族鄉宣傳委員何凱毓在參加現場會中如是說。

近日,江永縣召開鄉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流動現場會。江永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瓊艷出席會議並現場點評,縣委宣傳部班子成員、各股室負責人及各鄉鎮宣傳委員參加了現場會。

與會人員先后在夏層鋪鎮洞美村現場觀摩“掃黃打非”文化長廊、合約食堂、黨建文化長廊、“積分小超市”,學習了該鎮的“掃黃打非”和鄉風文明工作亮點,在江永縣桃川鎮現場觀摩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詳細了解了該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的陣地建設與管理、隊伍建設、文明實踐活動開展等情況。

接著,9個鄉鎮宣傳委員進行了現場“打擂比武”,蘭溪瑤族鄉深入挖掘瑤族文化,積極開展文旅產品,打造出一條以勾藍瑤寨為中心,輻射全鄉的精品旅游路線,探索出了一條以文興旅、以旅彰文,以旅強鄉、以旅興村、以旅富民之路,瑤寨村實現年村級集體收入146余萬元,村民年人均收入達到16780元,瑤寨村民吃上了“旅游飯”。

上江圩鎮“嚴把三關”推動網信工作高質量發展,處於江永的“北大門”,村情民意復雜,今年及時處置網絡輿情14件,回復率100%,利用“網絡+實踐”暖民心,解民憂,今年來推動解決民生問題100余件,上門服務30余次。

鬆柏瑤族鄉構建大宣傳格局,要求全鄉人人參與,打造“宣傳+”工作新模式,新聞宣傳亮點紛呈,今年來,總結全鄉工作特色亮點在中央、省、市級各類媒體上稿118篇。

夏層鋪鎮深入開展移風易俗,助力鄉村振興,修改村規民約,制定“三字經”村規,規范群眾去陳規陋習,樹文明新風,建合約食堂,提倡紅白喜事簡辦新辦 ,開展身邊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評選活動,開辦“積分小超市”兌現文明成果,全鎮上下形成廖創建濃厚的文明鄉風氛圍。

在擂台上各個鄉鎮宣傳委員推出亮點如數家珍,引起大家一陣陣熱烈掌聲與共鳴。會后大家紛紛表示,將參觀學習的經驗成果和本鄉鎮實際結合起來,找差距、理思路、補短板、抓落實,在創新上下功夫,在特色上創新路,把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更好的服務於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通過‘走著開’的流動現場會,旨在把大家的思想攪動起來,進一步凝聚共識,激發斗志,推動我縣宣傳工作高質量發展,下一步,全縣宣傳系統將按照‘一季度一比武’的模式,開展‘流動現場會’常態化,在宣傳系統形成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江永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瓊艷表示。(周文)

來源:江永縣委宣傳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