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12月14日08:3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3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在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充分發揮我省工程機械、軌道交通、教育衛生等領域優勢,用好湖南省境外經貿合作園區等平台,進一步開拓和深耕中東市場,在能源供給、糧食安全、航空航天、數字經濟等新領域開展戰略合作,深化與阿拉伯國家的互利共贏。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遺保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非遺的系統性保護,提升非遺保護數字化水平,推動非遺與旅游深度融合,發揮院士專家技術引領作用,做優做強湘繡、湘瓷、湘菜、湘茶、湘酒等“湘”字品牌,更好推動湖湘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進一步擴大湖南影響力傳播力,推動新時代非遺保護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一年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強協同、團結奮進,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要在加強黨的領導上體現更高站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依法依章程忠誠履職盡責,結合明年開展的主題教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採取更實舉措,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明確的目標任務結合起來,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在服務中心大局上彰顯更大擔當,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聚焦國家考核事項爭先進位、打造“三個高地”、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改善民生福祉等重點工作精准發力,補短板、強弱項,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一步一個腳印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要在加強自身建設上堅持更高標准,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不斷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不斷提高工作的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反腐,進一步鞏固發展全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