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湘江新區:請全世界來打卡

2022年11月08日10:50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網上傳說,每逢節假日,全國有一半人來了長沙,其中又有一半人在新區,還有一半人正在來新區的路上。

  他們為可愛的湘江新區而來,我今天為湘江新區文旅打call。

  ◎新區文旅,“新”在山河蘊新。

圖片1_副本.jpg

  在這裡,可以徜徉岳麓書院、新民學會舊址,敬仰“策源實事求是,發出建黨先聲”的崢嶸歲月。

圖片2_副本.jpg

  在這裡,可以賞麓山紅楓,品味“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傲然風骨。

圖片3_副本.jpg

  在這裡,可以乘一艘江艇,體會“千古湘江一寸心”的詩意氣息。

  在這裡,可以立橘子洲頭,領略偉人“中流擊水 浪遏飛舟”的家國情懷。

圖片4_副本.jpg

圖片5_副本.jpg

圖片6_副本.jpg

  在這裡,您還可以走進扎哈 哈迪德設計的梅溪湖文化藝術中心,以及李自健美術館、謝子龍影像館、湖南美術館等新潮文化地標,感受“世界媒體藝術之都”扑面而來的時尚氛圍。

  “直登雲麓三千丈,來看長沙百萬家”。湘江新區歡迎您!

  ◎新區文旅,“新”在綻彩煥新。

圖片7_副本.jpg

圖片8_副本.jpg

  大王山國際旅游度假區聲譽遠播。湘江歡樂城裡的冰雪世界、歡樂水寨,由百米深坑改造而成,被譽為“地平線下的歡樂奇跡”﹔電影小鎮光影幻夢,通航小鎮讓心飛翔,更有空中雲軌游目騁懷。

圖片9_副本.jpg

  “岳麓山上看日出”成為新晉網紅點。凌晨三時,登山游客絡繹不絕,心潮逐浪高。

圖片10_副本.jpg

  謝子龍影像館,速成“攝影師”保安,為廣大游客免費拍出幀幀大片。

圖片11_副本.jpg

  月亮灣、星寨灣山宿,時常霸屏“小紅書”。白箬鋪“大觀園”,飛出串串歡樂的歌謠。都市田原,鳥語花香﹔綠水青山,醉美鄉愁。

  如今的湘江新區全域可愛,可愛的湘江新區四季歡游。

  “萬家燈火總關情,山水洲城畫圖中”。湘江新區歡迎您!

  ◎新區文旅,“新”在領異標新。

圖片12_副本.jpg

  后湖草坪藝術節“硬扎生長”,名家現場作畫,市民近距觀賞,夕陽輝映,波光粼粼,好一幅湖畔盛景圖。

  “洋湖公共藝術季”,跨界多元,游人如織,盛夏長沙倍感清爽,律動的湘江西岸,令人流連忘返。

圖片13_副本.jpg

圖片14_副本.jpg

圖片15_副本.jpg

  梅瀾坊、鳳凰街,獲評全國夜間文旅消費聚集區﹔岳麓山青年戲劇節,中央電視台專題點贊﹔樂之橘子洲店、止間大科城店,上榜全國最美書店,岳麓榮登全國首批書香城區﹔麥垛、鏡像、維特魯威等呼之欲出,后湖國際設計藝術產業園雛形初具,湘江左岸藝術館群熠熠生輝。

圖片16_副本.jpg

圖片17_副本.jpg

  創新蝶變的西岸,煙火與藝術水乳交融﹔活力迸發的新區,收獲與喜悅攜伴同行。

  “麓山峰頂極目遠,於斯為盛大舞台”。湘江新區歡迎您!

  (作者 劉雄輝 系湖南湘江新區宣傳工作部部長)(圖片來源:湘江新區宣傳工作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